close
最近因聖誕節的來臨
任何事和聖誕節相關連的,都紛紛來插上一腳
包括電影也是
電影是最常來反應現況的產業了
每到任何節日或又寒暑假,都會有電影強片來應景
今年就屬這部了

電影是改編於Chris Van Allsburg的這本繪本

這是我約半年前買的繪本
因為那時正在修〝打造兒童閱讀環境〞,也上到許多繪本的教學,這本書看完讓我有很多的感觸,難怪我們常說孩子天真,
什麼是「天真」?小孩子不懂事就是天真
我們很少說大人天真,因為大人們通常已失去了童心

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時,就覺得它是一本值得珍藏的書籍,現在每個月都上千本的書上市,但很少有值得珍藏和一看再看的書,
也很少有值得和兒童一起分享並讓他們產生感覺的書,現在兒童都愛看繪本,因為繪本都畫得好漂亮,做的好精美,但內容呢?
好的繪本實在不多,不過最近我發覺到出版商沒有像之前那樣氾濫的發行繪本,每次去書店,我都會發現到一些不錯的繪本,很
適合說給兒童聽,並和他們討論,書並不是看過就算了,還要提出問題,經過討論,知道為什麼?孩子們才能真正得到知識,學
到課本外的東西。

這本書裡聖誕老公公送給小男孩一個銀鈴,搖起來,叮鈴鈴的很好聽,所以為了要有過節的氣氛,我也買了一個鈴鐺

可是我找不到大的銀鈴,只好買金鈴,搖起來也是叮鈴鈴的很好聽,今年聖誕節我開始期待...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