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了配合綜合活動的課程「訪問長者」
所以咱班請到了陳杰與靜儀的阿媽來班上接受同學的訪問
(來點掌聲與鼓勵)啪!啪!啪!

你們要乖ㄛ~
右上:我ㄉ實習輔導老師及班長,活動由班長擔任主持人來主持大局
左上:靜儀ㄉ阿媽,頗時髦滴
左下:同學熱烈ㄉ舉手發問,桌上還有靜儀ㄉ媽媽提供的養樂多喲!
右下:陳杰的阿媽正在接受黛華的訪問

兩個阿媽都很大方
不論同學們問啥問題
都能兵來將擋,水來土淹
而且 同學們的台語大致上都不錯
我覺得我要多多加強我ㄉ台語了(汗顏)
我比較會聽,說的方面就不夠「輪轉」
講起來連我自己都覺得怪怪ㄉ.....

而在訪問中,其實有些問題阿媽聽不懂
這就是時代的差距而產生的代溝
我們不知用怎樣的語言來讓老人家瞭解
同樣的老人家當時生活環境的困苦,沒有親身經歷是無法感受的
因此藉這樣的訪問
可以讓學生們多瞭解周遭的老者
「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」
老人家生活的智慧,是有許多地方值得學習的

透過訪問活動,相信當他們之後遇到老人家時
會願意伸出關懷的手
體恤老者們在生活上的弱勢與不便而挺身幫忙
這應該才是老師藉這活動要帶給他們的禮物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