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沒有好好寫寫我們班的活動
實在是有點對不起他們
雖然他們現在已經放暑假了
但我還是想把他們生活的成長歷程給記錄下來
也算是對我自己的一個紀念

這次的『果雕大賽』是已經計劃許久的班級活動
從計劃哪位同學要帶何種水果、哪些用具
就可以知道是否能成功
因為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』
要雕出美麗的一盤水果,手藝不僅要精巧
刀器也是重要功臣之一

不過讓他們第一次帶刀子還是要小心
老師事前的安全說明與準備是相當重要的

衝啊~~搶第一
上圖:當喊『開始』時~只見每一組都把握時間,低頭做著之前已分配妥當的工作,
因為這可是有時間限制的勒,是一場要評分的正式比賽ㄋ,攸關榮譽與獎卡,
不可不慎乎~
下圖:誰說廚房是女人的天下,你看我們班的男生,可是架勢十足,頗有大廚風範ㄋ

我的笑容最甜美了~
在他們忙得不可開交之際,當我喊一聲『看這裡』,大家馬上擺出各種「破司」拍照,
真是小看他們了,馬上展現出一副『迷死人』的笑臉,真是甜死人不償命!真可愛!
老師愛死你們了......

接下來成果發表囉!
來一口吧!
這是第一組的作品,我竟然忘記名稱了,真該死.....不過可以看出色彩豐富,營養價值頗高
,只不過後面那一盤,是在一團混亂當中完成的,還有攪過的痕跡,最後這一盤銷路不好,沒人敢吃!哈哈

我的也不賴ㄋ
這是第二組男生的作品『一柱擎天』,中間立起來的那個是香蕉,前面這盤明顯有些單調,
但後面的貝殼盤及旁邊的漂浮蠟燭倒是不錯的idea,可以加分,不過牌子一看就可知是臨時
寫上去的,因此又被扣分,剛好抵銷,呵呵!

層次分明,最耀眼的是我
第三組男生的作品,很抱歉!又沒拍到牌子,因此無從考證是何名稱了,由圖可知最底下是哈密瓜,
再來是剝的光溜溜的荔枝,再上一層是葡萄,最上面好像是梨子,而且我發現大家還會資源共享,
有不少組大家的水果上面都有一粒粒色彩繽紛的巧克力,而且大家也不忘要放一些花朵在旁裝飾,
果雕不美至少花兒美

三盤勝過別人一盤
第四組男生的作品,每一盤正中央的水果都有刻上眼睛與嘴巴,但是三盤的風格都太像了,
而且因為帶的都是小顆的水果,根本無法雕刻,只能擺放於盤子上,因此顯得薄弱了些,
但是看到他們努力的模樣,還是給予高度的肯定,再繼續加油喔!

我們可是唯一有餅乾的喲!
第五組女生的作品,這次我有照到牌子喲!水果給人的感覺很繽紛,而且還貼心的在盤子上
像插蠟燭一樣插了一圈的牙籤,水果上還有放可愛的餅乾ㄋ,後方的小碗裡還有一顆果凍,
不錯不錯!

奇花異果只有天上有
第六組女生們的作品『奇花異果』,精心製作的牌子,可以顯現出事先有完善的準備,
而且還有用刨冰機刨出冰來,不過太早刨冰的結果就是....冰溶啦~~~
這組女生還有在冰上淋一些巧克力醬,但是冰溶之後與巧克力醬及水果混和,滋味如何,就不得而之了?

學生的創造力往往出乎意料
有時不用太擔心
放手給他們發揮 最後得到的成果幾乎都超過預期
誰說現在的孩子都被寵過頭難以管教
老師的愛心教育才是讓這些學生願意在班上快樂學習的動力
不是嗎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